工作 / 香港賽馬會

Showcasing the Transformational Work of Hong Kong’s Leading Charity

內容策略 /

個案研究 /

內容策略 /

品牌訊息 /

NGO 內容營銷 /

NGO 個案研究/

主頁 5 工作 5 香港賽馬會 I 工作

“Dora and JP were able to put the project teams’ thoughts and learnings into written words, with minimal input from JC staff. This has been tremendously helpful to the organisation as the staff is overwhelmed with work.”

Clarence Lee, Charities Support Manager, HKJC

香港賽馬會旗下慈善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投資37億港元支持多個合作單位的工作計劃,以回應香港社區及社會需要。由於計劃不斷拓展,信託基金希望尋求長期合約夥伴,助其整理並對外展示多個影響深遠、歷時經年且投資巨大的慈善項目。Straight擁有豐富處理非政府機構項目的經驗,亦曾與香港賽馬會多次合作,因而獲得信託基金的兩年合約。

合約目標是為信託基金就一系列長期慈善項目在兩年內撰寫六篇各20頁的個案研究並制定內容策略,透過簡潔有力的文字,讓更廣大受眾了解信託基金多元化工作,當中包括提高少數族裔幼兒中文水平的五年計劃、促進香港成為年齡友善城市的三年計劃,以及在校內教育本地青少年生活技能的七年計劃等。

Straight透過與信託基金人員合作,與項目持份者,如著名學術機構、非政府機構夥伴、受惠者及其家人等進行訪談,讓我們了解項目對社會各階層的影響,將香港賽馬會致力惠澤社群的理念融入研究報告。Straight認為親和直接的筆觸比艱深的術語,更能展現信託基金的人文關懷,亦貫徹其品牌風格。因此,我們選擇以故事形式編寫報告,以淺白的文字深入敘述項目重點,加上對項目議題的理解、慈善工作的同理心,讓受眾對參與項目的兒童、家長和社工的經歷感同身受,從而加深大眾對信託基金的認識。

齡活城巿個案研究

「齡活城巿」是我們為香港賽馬會撰寫的其中一份個案研究。「齡活城巿」是賽馬會長者安老策略的一環,旨在關注長者的福祉,並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對慈善工作的熱情

憑藉對各類議題的理解力、對慈善工作的同理心,讓我們得以用深入淺出的角度,撰寫具感染力的報告。
j

相關服務

個案研究
內容策略
品牌訊息

相關工作

IHS Markit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
會德豐
w

相關博客

Straight.

一言能盡,直話「值」說。

電郵  info@straight.hk
電話 +852 2577 8001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80號17樓